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 >> 主管单位

主管单位


民教网是一家以民办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办学管理体系研究为主的科研机构,主要致力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推动我国民办教育信息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的发展。其宗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瞄准前沿,锐意开拓,围绕我国国情和世界发展趋势,聚集一批资深的专家和学者,通过开发民间教育智库,举办各种学术流、专题研讨、民办学校管理研究培训和咨询活动,将前沿动态和学术观念注入民办教育的发展事业中,从而建立起科学的管理体系,推动办学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总结我国民办教育30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吸收外国先进的办学经验,编写一批具有较高办学管理研究水平和社会价值的研究报告,为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相关科学依据,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促进我国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民教网“--全称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是专注于国家民办教育信息化服务的网站,由国务院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批准、教育部监管,政策指导机构(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发改委),联合国内民办教育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有关专家学者共同组建的国内唯一的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提供全国民办院校资质查询、民办大学毕业生证书查询、学籍管理、档案管理、证书公证、证书报告、就业推荐等服务。 中国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会理事主要任务包括组织力量开展政策科学研究,为党政领导机关建言献策以及政策理论学科建设;对外学术交流;普及政策科学知识;组织学术活动;培养政策科学研究人才等,以推动我国政策科学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