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网易报道:民教网专题2015年民办普通高校招生形势分析

作者:中国民教网 2022/3/24 10:43:45 来源:教育部 浏览:


全国民办高校招生情况的情况分析和政策建议》和《民办高校社会认可度评价》调研在高专委各工作部和战线高校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这些工作的完成形成了此次大会的动因和工作基础,主旨是与全体民办高校共同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办出特色、迎难而上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全面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校企合作等途径,广泛收集就业资讯,准确发布毕业生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择业、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服务。同时,以就业外导向,引导民办高校准确把握社会需求,即是合理的调整专业结构,保证更直接更有效地为社会服好务。截至去年底,全国已有各类民办高校728所,在校生人数达到587万,占到高等教育在校生人数的23%。据分析,民办高等教育正面临一些挑战和危机,包括资金、师资、生源、办学自主权等方面的问题。尤其是一些特色不明显的民办专科院校,新生报到率不高,正面临生源危机。因此,民办高校想要突破发展,须提升自身内涵和品牌建设,办出特色形成品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在会上透露,今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正式审议国务院提交的《教育法律一揽子修订案》,其中将重点研究《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案)。教育部目前也在积极会同有关方面,加紧完善《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政策配套方案。这次政策调整重点是简化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制度,构建差异化扶持政策,破解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环境。

网易报道相关链接:http://health.henan.163.com/news/2015/333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