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华网报道:民教网专家顾问和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

作者:中国民教网 2022/3/24 10:44:27 来源:教育部 浏览:


专家顾问委员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民教网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将为民教网更加科学、规范的开展工作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使其与社会用人单位、学校的信息对接提供第三方的监督作用。来自新华网、央视网、凤凰网、新浪网、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北京企业管理研修学院、北京吉利大学、北京民族大学、现代管理大学等30余位在民办教育研究与实践、新闻宣传工作、信用研究等领域的权威实践专家和资深记者接受了民教网的聘任。在成立仪式上,会上,专家委员会还对民教网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并提供了重要的新思路,为民办教育信息化建设方向献言献策。

 

新华网报道:民教网专家顾问和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

 

据介绍,民教网于2014年正式组建,该网站定位于全国民办高等教育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职院的指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民教网承担全国民办院校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和运营管理,负责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毕业生的电子学籍档案委托管理和全国民办院校报名咨询服务工作等。目前,民教网建立的全国民办院校资质库,搜录了全国1000余家学校的资质,这其中包括独立学院100所,普通高校200余所,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500余所,已为1万余名民办非学历学生提供了电子学籍档案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