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求职就业

哈市扶持民办学校发展意见:民办校教师评优与公办校教师等同

作者:中国民教网 2022/3/23 21:05:15 来源:教育部 浏览:


 哈市政府14日公布了关于扶持和促进民办学校发展的意见,从政策引导、资金奖励、收费减免、提高聘用教师待遇和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等各个方面,促进哈市民办教育快速发展。

意见规定,哈市民办学校建设的用地指标纳入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自筹资金建设校舍的民办学校,可采取出让或划拨方式提供建设用地,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闲置房产,可采取出租或转让的方式用于民办学校办学,民办学校在用水、用电、用气、用热价格以及校舍新建和加固改造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方面,享受与公办学校同等待遇。

为了支持民办学校发展师资队伍,意见要求,要保证民办学校教师在参加培训、评先评优、职称定级等方面享受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教师同等的待遇。有关部门要指导和督促民办学校为聘用教师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签订聘用合同。为了提升民办教育师资水平,教育行政部门可选派一定数量的公办教师和民办教师进行对等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