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资讯

“党在我心,梦想起航”——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记第21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

作者:中国民教网 2022/3/23 22:00:11 来源:教育部 浏览:


    预备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是青年队伍的优秀代表。为了促进预备党员队伍建设的先进性,330日下午15点,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第二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树达楼315教室进行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由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曾宪年教授主讲。

本次授课主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展开。曾老师别出心裁地以一段恬然而优美的音乐,启发同学们对5种有关理想信念价值观的思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课上,曾老师就共产党员应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举例的形式让同学们加深理解。期间,他着重强调了共产党的理想和奋斗目标与当前中国人的共同理想。

最后,他提出加强党性修养的几点建议:第一、加强学习,勤于思考;第二、勇于实践,为人民服务;第三、贵在坚持,重在持之以恒。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党更深层次的认识,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应当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培训班成员李同学如是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