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资讯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考研复试培训讲座

作者:中国民教网 2022/3/23 22:00:30 来源:教育部 浏览:



为提高通过研究生初试的学生的复试能力,41日晚,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在九教南302室举办了一场考研复试技巧及政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博士生导师钟晓红教授和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办主任刘碧琼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院长朱翠英,主管学工工作的各学部副主任、就业专干及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张胜利副院长主持讲座,并简单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14届毕业生考研初试的基本情况。今年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共有256人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预录178人,78人需调剂。

 

钟晓红教授就2014年全国研究生录取政策、收费政策、调剂政策、复试技巧及准备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她指出参加复试的同学穿着得体的服装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在面试环节中应该保持礼貌和谦逊的态度。在复试内容方面,同学们应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避免临场慌乱。随后,刘碧琼老师就学生提出的关于研究生录取、调剂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讲座吸引了100余名需要参加复试的同学参与,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